济宁市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全方位、不断线”就业创业服务专项行动

2023-01-16 08:1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爽爱

资料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爽爱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济宁市教育局联合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全方位、不断线”就业创业服务专项行动,全面提升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质量,确保就业指导不断线、就业服务不打烊、暖心护航不停歇。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主要内容包括“一访、二送、三看、四帮”。

  “一访”,即开展“访学子”联系活动

  利用寒假学生集中返乡契机,此次专项行动发挥社区网格化包保、人社服务专员制度优势,广泛开展毕业生家访,提前了解掌握毕业生择业方向、就业意愿等情况,向家长介绍学校各专业就业形势、毕业生求职就业中的主要问题以及政府促进大学生就业的举措,给予相应的指导和建议,联合家长共同帮助毕业生找准职业方向,促进大学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二送”,即开展“送政策”“送岗位”服务活动

  此次专项行动用足“扶持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普惠政策清单”“济宁人才金政20条”,梳理发布毕业生就业政策清单,通过校内政策公告、校园宣讲及多媒体渠道,开展“立体式、广覆盖”政策宣传,推动政策精准直达、快速直达;深入推进城乡基层就业高校毕业生“筑基行动”,健全“济宁市城乡基层就业岗位信息发布专区”,加密线上线下招聘活动频次,满足毕业生多样化的求职需求。

  “三看”,即开展“燕归巢”大学生假期看家乡体验活动

  此次专项行动在寒假期间组织返济留济高校毕业生实地观看家乡优质企业、实地观看家乡发展变化、实地观看家乡风土人情,传递政府、企业招才引智、爱才惜才的诚意,增强大学生对济宁经济环境、社会文化环境以及就业环境的认同感,坚定留在家乡就业创业的信心。

  “四帮”,即开展四类困难群体帮扶活动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关注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残疾高校毕业生等4类“困难群体”,建立帮扶工作台账,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精准开展就业帮扶,确保每一个困难学生都得到有效帮助。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