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任城区济阳街道各社区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活动

2023-02-22 17: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子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子琳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任城区济阳街道各社区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活动,让居民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更深入的了解。

龙行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

  2月21日,龙行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开展“廉洁文化进社区”宣传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身边的违纪违规典型案例等,居民纷纷表示,要大力支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积极当好社会廉洁监督员,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环境。

柳行社区活动现场

  2月21日,柳行社区积极组织开展“学廉洁文化 创清廉社区”活动。活动中,社区党委书记耐心讲解廉洁文化的相关知识,深入学习清廉文化,将清廉文化教育全面深入到社区每一位工作人员心中,让社区工作人员更全面、直观、清晰地了解当前清廉社区的相关内容。

南门社区活动现场

  2月21日,南门社区开展“学廉洁文化 创清廉社区”宣讲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案例讲述的方式讲解廉政文化相关知识,帮助社区工作者了解、树立正确的廉政意识,通过这次宣讲,有利于树立廉洁的价值观,树立爱岗敬业、廉洁奉公的观念,让廉洁文化深入人心,形成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促进廉洁社会的形成和发展。

济阳大街社区活动现场

  2月22日,济阳大街社区组织开展廉政教育活动。活动中,社区党委书记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强调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让廉洁自律成为常态,依法依规开展工作,以更高的思想觉悟、积极的服务意识、崭新的精神面貌。

  2月22日,西后营社区开展“讲廉洁 树清风”主题活动。活动中,社区党员志愿者向辖区居民发放了相关宣传手册,耐心对居民讲解廉洁相关知识,帮助居民群众了解、正确认识清廉自守,以此强化社区居民意识,发挥居民的监督作用,从自身做起,尊廉、崇廉、助廉,共同推进清廉家庭建设的良好氛围。

  2月22日,运河社区举办“弘扬廉洁文化 凝聚清风正气”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参加活动的党员群众参观了由运河社区打造的廉洁文化沿河“风景线”,廉洁文化警示语被制作成灯箱悬挂于沿河两岸,宣讲员生动形象地将党纪法规传达给辖区的每一名党员群众,警醒大家时刻保持廉洁自律,确保不触碰纪律红线。

  2月22日,草桥口社区水景花苑党支部组织开展“‘清’入社区 ‘廉’入人心”廉政文化教育活动。本次活动草桥口社区组织社区党员集中学习了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正、反典型案例对比,组织党员开展讨论,展现出“忠”与“贪”“清”与“腐”的强烈反差,小区支部书记从党的自我革命等方面指出社区党员需要拥有不断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不断增强党员们的反腐倡廉的意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带动辖区居民,培育社区“学廉、倡廉、守廉”的良好风尚。

  2月22日,财工街社区开展了以“廉政文化进社区 廉洁理念入人心”志愿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主动向群众耐心讲解廉政文化相关知识并发放廉政知识相关宣传资料,帮助居民群众了解、正视和认知廉政文化,引导广大家庭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营造健康、和谐、文明、进步的社会氛围,社区还以清廉宣传栏、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商铺游走电子屏幕等多形式多角度开展廉洁文化宣传。

  此次廉政教育活动激励了济阳街道各社区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警钟长鸣、洁身自好、廉洁奉公、服务为民,更好地践行初心与使命,营造廉洁文化建设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时晓彤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