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泗水两级人大常委会开展代表双联系、代表公开接待日活动

2020-08-18 20:47: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兆杰 柏鹏 张元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兆杰 通讯员 柏鹏 张元红 济宁报道

  8月18日,济宁泗水两级人大常委会开展以“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主题的代表双联系、代表公开接待日活动。济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玉华、泗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庆恩到现场督导活动。

  督导组一行来到泗水县星村镇姜家村、南陈村视察督导代表公开接待日活动。活动现场,部分驻泗市人大代表、泗水县人大代表、星村镇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清一规范一消杀”(清四大堆、清路边沟边、清水塘、清杂草、清庭院,规范农村物品堆放,消杀蚊蝇)等专项工作,并着重从社区污水处理、河道清障、秸秆深层次加工利用以及村级保洁人员待遇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随后,督导组在南陈村代表活动工作站召开了座谈会。会上,督导组听取了星村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有关报告和泗水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代表双联系、代表公开接待日相关情况的介绍。

  泗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庆恩在会上指出,泗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追源溯宗,应结合泗水县儒家文化、先贤智慧,深挖文化底蕴来开展工作。

  济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玉华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应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导向,以“五清一规范一消杀”为主攻方向,聚焦卡点、难点、堵点,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要加强人大代表和群众的联系,结合民意“5”来听活动,主动解决问题,多为群众办实事。他还结合《天大的小事》这本书,强调群众的事无小事,要求人大代表要尽职履责,为增强群众的幸福指数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济宁泗水两级人大常委会开展代表双联系、代表公开接待日活动,不仅宣讲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相关政策,也给代表依法履职、开展专题调研提供了平台,不仅拉近了代表与群众的距离,也让代表更直接、快捷地了解了群众的诉求和建议,为助力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凝聚了力量,贡献了智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