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书本转动大童年” 泗水县华村镇开展读书日活动

2020-09-14 17:52: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兆杰 孔杰 张冲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兆杰 通讯员 孔杰 张冲泽 济宁报道

  为倡导广大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近日,泗水县华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联合泗水农商银行华村支行在东庄村开展“小书本转动大童年”读书日活动。

  此次活动为孩子们准备了涉及科技、地理、人文知识等众多内容的图书,拓宽了孩子们的眼界。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解疑答惑,提供帮助,做好孩子们的“服务管家”。

  活动中,陪同孩子参加活动的家长们也加入到学习中,他们通过学习强国APP,一方面为自己“充电”,一方面为孩子们树立学习的榜样,形成家长孩子齐参与,培养良好阅读习惯。

  据了解,活动为满足孩子们的阅读需求,所有的图书都可以借阅,只要填写一张阅读存折,孩子们就可以把图书带回家阅读,不仅打破时间空间的限制,最大程度为孩子们提供阅读的条件。小小的阅读存折里面有阅读银行开卡宣言,在使用时提醒孩子们要坚持每日阅读的习惯,同时督促按时归还图书,培养孩子们诚信的品德。

  华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将“小书本转动大童年”读书日活动作为志愿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长期开展,下一步还将在各村逐步推广起来,通过开展读书日活动,走进孩子们的童年,培养孩子们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