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海”点亮上九山 济宁首届国际灯笼文化节即将启幕

2020-09-14 16:40: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影 济宁报道

  10月1日,2020济宁首届国际灯笼文化节将在上九山古村景区盛大开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2020济宁首届国际灯笼文化节分为中国、泰国、越南、尼泊尔、日本五个展区,同时还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灯笼参展,各国灯展汇聚在上九山古村,既展示了灯笼的多彩多样,又突出了每个国家的传统文化内涵。万千灯海将重现中国北宋时期上元灯会的盛世景象,打造水陆空三种特色的美丽夜景,让人如梦如幻。

  “此次活动由4A设计师团队打造,其造型、创意绝对堪称一流,一定能够让来此的市民充分感受到视觉上的震撼,体验到浓浓的异域特色。”大鸡文化负责人刘抗说。

  万国灯笼迷城下,非遗民俗来助阵。为了配合此次国际灯笼节,上九山古村景区还同步举办民俗文化节,川剧变脸、二人台、沂蒙小调、晋剧、沙画、相声评书、清兵巡街、提线木偶戏等中华民俗文化表演精彩不断,各种传统特色民间小吃一应俱全,还有穿戴型机器人与您现场亲密互动。

  2020济宁首届国际灯笼文化节由上九山古村景区倾力打造,大众网济宁、大鸡文化、搜狐济宁、网易新闻济宁联合策划。

  活动时间:10月1日至10月11日;

  营业时间:9:00—18:00;

  活动地点:邹城市上九山古村景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