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教体局扎实开展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21-04-06 08:42: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关于扎实开展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推动校园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切实解决校园既有建筑消防安全历史遗留问题,摸清校园既有建筑消防缺失环节和安全隐患,全面推动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日前,泗水县教体局在全县教体系统积极开展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泗水县教体局安排第三方消防检测机构,对全县1998年以后建设的校舍进行了消防安全评估,共检测高级中学3所、初级中学14所、小学98所、幼儿园126所、职业中专1所、特校1所。各学校(幼儿园)根据第三方消防检测机构排查出的问题清单,立即进行整改。针对缺少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和消防应急器材等即知即改的问题立即进行了整改,对于一时难以完成整改问题,各学校(幼儿园)首先制定了防火保障方案,其次做出了整改方案,积极推动校园消防整改工作。

  下一步,泗水县教体局将根据省市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对照第三方消防检测结构排查出的问题清单,逐校逐条的查看学校整改情况,做好“回头看”督查工作。从而不断推动泗水县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做到实处,全力构建完善的校园消防安全管理、风险防控体系,保障校园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