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24小时轮流值守 严防森林火灾

2021-04-07 08:46: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4月份是森林火灾高发期,泗水县两家国营林场,150多家集体林场的入山处都加设置了进山卡口,对进山人员和车辆严格检查,收缴点火器具,加强安全安全防火教育。

  据了解,泗水县是山东省86个森林防火重点县之一,有大小山头561座,森林覆盖率达30.49%,森林资源占全市的1/4,森林防火任务十分繁重。

  今年以来泗水县政府投资500余万元购置防火巡护车、防火摩托车、风力灭火机等设备设施,9个防火重点镇街和林场都在防火期组建了一支20-25人的应急处置队伍,辖区内的所有村居成立有3-5人防火预备队,并明确1名组长,通过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常态化防火知识培训,熟悉防火应急处置流程,同时建立镇村之间、与周边县(市区)之间的联防联控机制,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快速通知、快速集结、统一指挥、科学处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