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召开春季农业生产现场推进会

2021-04-19 10:34: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泗水县召开春季农业生产现场推进会,安排部署当前泗水县春季农业生产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为全年农业丰产丰收打牢基础、赢得主动。

  与会人员先后到泗河街道、杨柳镇、圣水峪镇春季农业项目现场进行了实地观摩,并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

  会议指出,小麦条锈病是一种随气流跨区域流行性的重大病害,一旦大面积流行危害,直接影响小麦高产稳产,当前正是小麦条锈病的易发高发期,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加强监测预警,开展拉网式普查,备足药品、药械,打点保面,严防扩散蔓延;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种植户防控意识,要落实情况日报告制度,做到及早发现,及早处理;对于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对生猪养殖、流通运输环节的管控,严格落实台账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病死猪收集流程;要加强部门合作,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形成对非洲猪瘟管控的全链条闭环式监督管理;对于泗水地瓜、泗水西瓜特色产业的培育,要从主体引领、服务引导、科技支撑、政策支持、品牌化战略等五个方面加大力度,将“泗水地瓜”“泗水西瓜”创建成国家级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会议强调,春争日、夏争时,农时不等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扎扎实实做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全力夺取夏粮丰收,确保完成春季农业生产领域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年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