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泗水县中册镇人大代表观摩并参加防汛应急演练

2021-06-21 23:29: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兆杰 刘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兆杰 通讯员 刘翠 济宁报道

  6月21日,济宁市泗水县中册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会同镇水利站、应急办到中册镇大张家塘坝参加防汛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

  在大张家塘坝实地演练中,应急队员们出色完成了预警信息发布、紧急预警、抢险处置、群众转移等一系列应急演练项目,真实模拟了从出现险情到组织人员抢险救灾、转移群众直至解除应急响应警报的全过程。

模拟转移群众

  演练结束后,镇人大主席团提出,要加强对防汛物资保管,确保其在汛期来临时能够派得出、用得上。同时,中册镇水利工作站等职能部门在汛期要密切关注掌握镇域内降水量的变化情况,加大预警力度,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另外,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北部山区各水库、塘坝水利设施的保养维护力度,使其在汛期更好发挥作用,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应急队员们正在模拟抢险救灾

  这次应急演练活动开展,增强了大张家塘坝附近居民们的防汛应急技能和常识,同时有利于提升镇防汛应急队对突发灾情事件的应变处置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