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速交警致全市学生家长们的一封公开信

2021-06-21 07:13:37 来源: 济宁高速交警 作者:

济宁高速交警致全市学生家长们的一封公开信

尊敬的学生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交通安全事关家庭幸福,牵系社会和谐。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人、车剧增,涉及学生交通事故时有发生,给许多家庭造成了难以弥补的伤害。济宁高速交警诚挚希望全市学生及家长都能文明的参与交通,不断增强安全出行和自我保护的意识,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杜绝交通违法行为,出行做到以下几点:

  一、走路、过街一定要走人行横道,要遵循“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行走时不要低头看书、玩手机、戴耳机听音乐,要注意观察四周交通情况,要注意避让来往车辆,不得在车辆临近时突然横过马路,做到宁停三分,不抢一秒。

  二、同学们乘车时,注意不要把头手伸出窗外,不要从天窗探出身子。车辆停稳后再开门,开门的时候要注意观察后方的车辆行人,确保安全后开门。不要向车窗外抛撒垃圾杂物。

  三、家长驾车接送孩子时一定要遵守交规,校园门口规范停车,服从交警指挥,文明驾驶,坚决抵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或随意变道等交通违法行为,更不要将孩子单独留着车内。

  四、家长更不可让孩子乘坐人货混装和没有资质的黑校车上下学。儿童不要坐在副驾驶座位,12岁以下儿童乘车要用安全座椅,不可以让家长抱着乘车。

  五、不翻越高速公路护栏,不在高速公路上行走逗留,高速行驶不要占用应急车道,开车防疲劳,服务区里多休整。

  六、如遇交通事故,要迅速拨打122(城区)、12122(高速公路)报警,有人员受伤的要拨打120抢救伤者,并保护好现场,发生交通事故如遇司机驾车逃逸的,要记住肇事逃逸车辆的车型、车辆号码、车身颜色、特征和逃跑方向。

  七、亲爱的家长们,身教重于言传,建议您在参与交通时,做到“关爱生命、文明出行”,用自己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引领孩子平安健康成长,给孩子树立良好形象!让我们携手筑起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第一道防线,在出行的路上多一份谨慎、多一份责任,为孩子们创造安全、畅通、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最后,祝同学们身体健康,学业有成!祝各位家长朋友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济宁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

2021年6月17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