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生态环境局开展环境突出问题集中整治

2021-08-20 09:29: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确保泗水县生态环境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起底和清零,要求镇街空气质量和对以往各级督察案件、企业危废管理情况等开展回头看,整理所属区域内具体台账清单,对照清单,采取拉网式、“过筛子”的方式,对所有问题再排查、再梳理、再巩固,不放过任何边边角角,不折不扣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坚决扭住不放、一抓到底。

  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

  泗水县生态环境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领导工作组,负责该项工作的领导、统筹和协调,抽调各科室骨干组成工作组,具体负责专项工作,直接向局长负责;梳理问题清单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将任务层层分解,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按县统一部署,积极开展所承担的工作任务;通过制度加强该项工作的顺利实施。

  镇街、企业自查自改与环保执法相结合,落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

  泗水县生态环境局按照时间将工作分成两步,一将问题清单按照归属地下发镇街,由镇街、企业自查自改,二由县局执法人员对镇街整改问题进行复核,按照整改情况进行销号或进一步整治;并在检查中对新发现问题、线索进行处理,最后将共性问题汇总对同行业企业进行专项检查整改。

  强化环保工作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泗水县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县生态环境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会议,邀请乡镇、重点企业环保负责人参加。利用电视电话、广播、微信公众号等手段,开放投诉平台,积极宣传环保知识,公开整治工作的目的与意义;及时上传行动进度,营造群众参与,舆论监督的积极氛围,加强对环境污染违法震慑;树立企业环保责任主体意识,牢固生态环境保护成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