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教体局举办全县中小学幼儿园专职安全人员培训班

2021-08-30 10:03: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秋季开学在即,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学校保安人员的综合素质,适应新形势下学校内部保卫工作,近日,泗水县教体局联合县公安局在龙城中学举办全县中小学幼儿园专职安保人员培训班。各镇街派出所分管负责人、县直各学校保卫科科长及安保人员共104人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泗水县教体局安全监督办公室负责人对参加培训的专职安保人员在各自岗位会上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就切实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培训班邀请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中队长卢方华作专题讲座,分别从中小学幼儿园保安及门卫职责、应急处置、安全管理,对参训人员进行了全面培训。

  泗水县公安局民警从常用安保器械的使用、小组战术、综合演练基本程序、如何盘查可疑人员、处置突发事件等科目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示范,并进行了模拟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泗水县进一步明确了学校保安人员的职责,提高了保安员的服务水平和辅助治安工作能力,全面提升了全县各校保安员的整体素质和学校“人防”建设水平,为有效维护师生安全,深化校园平安建设奠定了强有力的保障。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