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 “暖心”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1-09-01 10:33:02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杨波 吕文娟

  泗水县人社局强化政策保障、畅通就业渠道、优化见习服务,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多举措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畅通毕业生就业服务第一站

  泗水县人社局完善服务手段,规范工作程序,倾心做好高校毕业生报到和档案接转工作,充分利用“泗水人社”微信公众号推送“高校毕业生公开信”、“实名登记”流程,公开办事流程和地点,提升泗水籍高校毕业生政策知晓率。建立档案接转专人负责制,对毕业院校通过邮政EMS标准邮寄方式转到的毕业生档案,安排专人负责接收、登记、归档,接收高校毕业生档案1096份。

  泗水县人社局完善录入机制,分门别类录入高校毕业生信息,根据“省信息网”推送信息,为242名离校未就业毕业生进行分类建账,对有就业意愿、失业毕业生及时做好“1311”服务。目前,推荐就业岗位82个,推荐就业见习35人。

  精准发力加大内招外引力度

  突出需求导向,实施精准招聘。泗水县人社局常态化开展“两送一问”“五送五进”活动,深入企业开展人社惠企政策宣讲,清单化收集企业人才需求,台账式形成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毕业季前,组织29家有招聘需求的县域企业组团赴济南大学、山东农业大学、济宁职业技术学院、济宁技师学院开展“泗水企业进高校”系列招聘活动,为应届毕业生推送岗位310余个,达成意向90余人。多频次开展线上招聘,搭建人才供需对接平台。通过“泗水人社”微信平台为应届大学生推送企业招聘信息,持续推发线上招聘32期,确保周周有招聘、时时有岗位。

  泗水县人社局探索人才引进机制,拓宽就业渠道。持续实施“优才计划”、泉乡人才“蓄水池”计划,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优化入职手续,成熟一个、办理一个。今年以来,引进“优才计划”76人,其中泉乡人才“蓄水池”计划6人。创新实施泉乡人才“直通车”,面向双一流高校毕业生开展校园招聘3期,通过直接面谈、在校考察,达成意向86人。加大各类事业单位招聘力度,今年共设置各类事业单位及备案制招聘计划770个、县属国有企业招聘计划30个。目前各类拟聘用人员共486人,公示468人,办理聘用443人。

  开展就业见习助力职场启航

  泗水县人社局积极推进就业见习基地建设,加大毕业生见习岗位开发力度。定期开展见习基地现场考察、回访检查、综合考核,保证提供优质见习基地和岗位。加强见习岗位供给,推动校企开展合作,坚持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群体所学专业与见习岗位相适应原则,线上线下收集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群体见习意向,建立信息台账,根据专业特点精准推送岗位,让企业招得来、留得住,助力见习人员能见习、稳就业。

  泗水县人社局提升见习服务质量,现场检查见习人员安全管理及带教情况,畅通投诉通道,快速调查、协调处理见习矛盾,保障见习人员权益。建立跟踪服务机制,对未被留用就业的见习人员免费提供就业推荐、指导和培训等配套服务。今年以来,新增就业见习基地4家,新增就业见习岗位23个。目前,泗水县共建立见习基地18家,吸纳85名人员上岗见习。(杨波 吕文娟)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探索优秀传统文化育人新模式

    当前,济宁市正在大力推进山东省基础教育教学重点改革项目“优秀传统文化‘课堂+基地’育人模式实践探索”的深入研究和实施,立足课堂和基地,着眼体验和实践,持续推进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实践创新。[详细]

    09-01 09-09中国教育报
  • 济宁推进供给侧改革 发展现代农业

    济宁市农业农村局将坚持以市场逻辑谋事、用资本力量干事,以工业思维抓农业,以产业兴旺突破乡村振兴,聚力攻坚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提升、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壮大、金融助推乡村振兴落地见效等重点工作。[详细]

    09-01 09-09大众网
  • 家中留人!济宁这些小区注水试压时间公布

    目前,运河热力供热系统已整体具备试压条件,自2021年9月10日起,公司将依次分批对区域内小区进行注水试压,请广大热用户及时关注您所在小区的试压时间、注意事项及相关信息,在试压时间内请务必家中留人,防止设施漏水损坏物品。[详细]

    08-31 08-08大众网
  • 实施企业“攀登工程” 济宁加快建设制造业强市

    建设制造业强市是济宁市“十四五”规划中“八个强市”战略之一,围绕制造业强市建设目标,济宁市聚焦“231”产业集群,实施企业攀登工程,支持企业攀登进阶、做大做强,推动产业升级,高质量发展。[详细]

    08-31 08-08大众网
  • 最新雨情!济宁市平均降雨量70.4毫米

    济宁市气象台发布最新气象信息,8月28日14时至8月30日7时,济宁市平均降雨量70.4毫米,最大降雨点出现在鱼台李阁128.9毫米。[详细]

    08-30 10-08大众网
  • 1—7月济宁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完成进出口346.4亿元

    今年以来,济宁市紧紧围绕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立足产业抓发展、抓招商、抓项目,新旧动能加快转换,重点领域呈现积极变化,7月份工业、投资、消费等主要经济指标延续复苏态势,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稳中向好、稳中加固态势。[详细]

    08-30 10-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