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企业食堂油烟净化装置专项检查

2021-11-29 10:58: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为深入推进泗水县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专项治理,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近日,泗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县开发区各企业内部食堂安装使用油烟净化装置的情况进行集中专项检查,实现油烟污染防治全覆盖。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深入各个企业自办食堂内部,实地检查油烟净化设施的安装和维护清洗情况,对于油烟净化设施不正常使用,或未及时清洗油烟净化设施的餐饮经营者,责成其限期整改,并进一步宣传油烟净化器的作用,确保餐饮场所全部规范维护、使用油烟净化装置,切实减少油烟排放,共同营造良好的环境质量。

  截至目前,共计检查企业食堂35家,共发现油烟净化器维护、清洗不及时、餐饮油烟设备清洗验收记录簿未认真规范填写、集烟罩及排污口处有油污等问题7处,现已全部整改完成,并依法对2家维护、清洗不及时的企业食堂分别予以处罚,有效提高了企业食堂油烟净化水平。

  下一步,泗水县综合执法局将采取定期检查与不定期突击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强化企业内部食堂的油烟治理力度,以对油烟污染“零”容忍的态度,向餐饮油烟污染“亮剑”,持续改善泗水县环境质量,为保卫泗水蓝天贡献城管力量。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