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司法局推动党建工作落细走实

2022-05-05 10:33: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瑞斯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邵瑞斯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泗水县司法局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抓好党建工作,以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促进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泗水县司法局党组以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为切入点,认真履行抓党支部建设主体责任。一季度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党支部建设工作,到下属4个党支部就支部建设情况进行排查,建立先进、一般、后进党支部台账,督促支部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以教育为基础,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全面提升党员队伍战斗力。

  泗水县司法局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发力点,充分调动民情书记和“第一书记”的主动性和能动性,组织30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配合社区、村居做好“敲门”行动等工作,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组织党员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年以来,通过开展民意“5”来听和社区双报到活动,共为群众办理民生实事20余件,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

  泗水县司法局党组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聚焦两者平衡点,以党建带业务,以业务促党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利用业务优势,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和矛盾纠纷化解。2、3月份,该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先后开展了“法治宣传进社区,法律知识面对面”“法律顾问村居行”“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等特色活动;同时引导党员律师助力矛盾纠纷化解,确保矛盾不上交、纠纷不出社区,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使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治素养得到提升。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