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第二实验中学:念好六字诀 做好班级管理工作

2017-03-04 09:24: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东方圣城网讯 新学期以来,汶上县第二实验中学遵循“以人为本,立德树人,和谐发展”的育人理念,以“完善学生人格品质,打造安全、和谐、儒雅校园”为工作目标,要求全体班主任认真念好六字诀,努力改进德育工作方法,不断强化班级管理,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温馨和谐的育人环境。

  念好“安全”诀。安全责任大于天。汶上县第二实验中学对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并纳入学校重要工作议事日程。政教处与年级部、年级部与班主任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要求班主任将安全工作深深装在心中,牢牢抓在手中,扎扎实实落实在行动上。安排各班级充分利用市安全教育平台、主题班会、微信、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多个渠道做好安全教育宣传工作,使学生及其家长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最大限度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念好“文化”诀。学校坚持以“儒雅”为核心,不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努力构建儒雅特色校园文化。在此基础上,各年级部、各班级积极创建儒雅班级,培养儒雅学生,让班级充满浓厚的文化气息、浓郁的文化味儿。一是教室内外设置文化墙,或展示学生书法、绘画、摄影精品佳作,或展示优秀学生学习、生活风采,或张贴励志名言警句,或发布班内好人好事,墙壁会说话,墙壁能育人。二是开展国学经典诵读活动,校园内书声琅琅,余音绕梁,回味悠长。学生受到文化的熏陶和浸润,自然而然积淀了文化底蕴。

  念好“爱心”诀。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广大班主任积极践行爱心育人的理念,自觉增强管理艺术,“爱”字当头,把热爱班级、热爱学生当作班级管理工作的制胜法宝,给全体学生以真情,给留守学生以温暖,给特殊学生以厚爱,走进学生心底,触摸学生心灵。学校先后涌现了被称为“老师妈妈”的李秀娟、李淑玲、刘春燕、何艳红、郭娴等老师,被称为“知心姐姐”的李会敏、刘传玲、李桂芬、王倩、房婷等老师,还有被称为“暖心哥哥”的邵海滨、王保清、林辉、马祥海、高磊、李荣通、郭金川、胡卫锋等老师。他们管理的班级班风正、学风浓,充满正能量,洋溢着蓬勃朝气。(通讯员 胡令宇 马春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将建设乡村旅游产业集群 便民旅游BRT纳入设计规划

    请问.jpg

    3日,记者从全市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济宁将创新旅游市场运作机制,建设乡村旅游产业集群,扶持36个旅游扶贫点投入10亿文旅基金提升旅游基础设施,设计便民旅游BRT通道,围绕“2017旅游项目建设年”,实施“全景济宁、全域旅游”战略,争创国家旅游业改革创...[详细]

    03-04 09-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去年济宁完成食品药品抽检7214批次 取缔无证生产经营33家

    12.jpg

    3日,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邹城召开。记者从会议上获悉,2016年全市系统完成食品、药品监督抽检共7214批次,其中食品抽检5607批次,合格率93.6%,药品抽检共完成1517批次,评价性抽检合格率99.5%。全市共查处案源总数4347件,罚没款2...[详细]

    03-04 09-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等等再买车,买车还是济宁首届“圣地智谷”科技车展最实惠!

    640.webp.jpg

    济宁首届“圣地智谷”科技车展是济宁地区新常态车市下的开年销售大戏,也是济宁市民首选的主流公信力购车平台。自启动以来,活动就受到广大市民的热烈追捧。众所周知,济宁首届“圣地智谷”科技车展是利用大数据精准分析锁定目标客户的车展。活动结合大数据精准营销...[详细]

    03-03 08-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2016年济宁近八成财政收入投向民生

    QQ截图20170302101112.jpg

    去年,济宁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56亿元,其中,民生支出达438亿元,占总支出的79%,增长8.6%。近八成财政收入投向了民生领域,有力地推动了民生保障十大体系建设。[详细]

    03-02 10-03东方圣城网
  • 济宁6月份开通3条夜间公交线路 方便“都市夜归人”

    74935839069112710314.jpg

    公共交通,除了方便市民出行,也最为节能环保。构建以城市公共交通为主的城市机动化出行系统是今年公共交通发展的目标,除了完善公交网络,增加线路和车辆外,6月份还将开通3条夜间公交线路,方便“都市夜归人”。 [详细]

    03-02 09-03齐鲁壹点
  • 用平凡书写忠孝 好媳妇刘春梅二十年常伴公婆

    QQ截图20170302094607.jpg

    刘春梅,是济宁市嘉祥县老僧堂镇董庄村的一位普通村民,嫁到这里已经二十多年了。她的这个家庭,可算得上当地的“大户人家”,公婆兄弟妯娌七八个,全家上下二三十口人。这一大家子人,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却用各自的勤劳、朴实和宽容的家风守护着最平凡、简单...[详细]

    03-02 09-03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