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召开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推进会议

2020-12-29 10:01: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汶上县组织召开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推进会议。会议通报了汶上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开展情况和欠薪问题线索处置情况,部分乡镇和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肯定了汶上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在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的推广应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迎接国务院、省政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陈案积案化解、“双打击一问责”等方面,进一步加强风险防控,始终坚持标本兼治、常态化推进,确保“治欠保支”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根治欠薪问题,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的责任感。落实落细各方监管责任,采取坚决有效措施,做好本辖区、本行业、职责范围内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和根治欠薪工作,确保不发生落实“六稳”“六保”要求不力问题。二要突出重点,集中力量打好农民工工资清欠攻坚战。要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和案件处置化解工作,积极化解存量,坚决遏制新增,强力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三要密切配合,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落实到位。要上下联动、协调配合,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和强大合力。要按照任务分工,主动履职尽责,全力做好清欠工作,确保做到节前农民工工资零拖欠。

  会后,接续召开汶上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业务培训会,市劳动监察支队大队长培训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有关内容,尤其对保障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工程建设领域特别规定等有关内容进行解读,对工程建设领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11项制度的具体实施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进一步明确主管部门、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主体责任、分包单位法律义务和责任。整个培训内容丰富、讲解独特、案例生动,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