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2021-04-07 09:50: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汶上县着力于部门联动、属地管理、大案化解三方面,完善机制,多措并举治理欠薪,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优化部门联动机制

  汶上县以保障农民工工资联席会议为主导,充分发挥人社部门统筹协调职能,外部联合信访、网信、公安、住建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抓实抓牢行业监管责任,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合力推进根治欠薪工作;内部打通劳动监察、劳动仲裁、劳动关系联合受理渠道,分类处理各类线索,提高办事效率。

  强化属地管理机制

  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对应县级欠薪线索、问题处理模式,各镇街相应成立了以政府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根治欠薪专题工作领导小组,并将有资格、能办案人员纳入其中,强化执法办案能力,推进辖区内拖欠农民工工资矛盾和问题的排查调处。

  建立大要案化解机制

  汶上县强化大要案督办力度,将大要案化解处理情况纳入县对乡镇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要求各镇街、行业主管部门成立特办专班,对有苗头发展成为大要案的,做到超前谋划,多方施措,极力化解,有效控制案情发展;对已定性为大要案的,实行专人包案制,确保调查过程详细清晰,处置结论扎实有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