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底线 今年山东生态环境执法将突出三项重点

2021-04-07 09:09:1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今年是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关键之年。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执法局获悉,今年我省的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将继续保持“严”的主基调,突出涉危废企业执法、南四湖东平湖流域执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三项重点,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我省把涉危险废物企业作为检查重点,进一步提高涉及易燃易爆、有毒有害“两易两有”危险废物的企业执法检查的频次和比例。“针对非法转移、倾倒危险废物的环境违法行为,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对符合移送行政拘留条件的和涉嫌环境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省生态环境厅执法局副局长张洪新介绍。同时,组织开展南四湖东平湖流域综合执法行动,准确掌握入河入湖排污口及周边重点污染源,对化工园区、矿井废水等精准开展执法检查,依法查处偷排偷放、超标排污等违法行为。同时继续强化县级及以上地表水型水源地及周边执法检查,对可能影响水源地水质的违法行为严肃查处,消除污染风险。开展黄河流域沿线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加大黄河流域干支流排污口和沿岸高污染项目、高耗能企业等执法检查力度,最大限度清除一批生态环境风险隐患。(通讯员 田志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