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杨店镇:小镇建起科普馆

2021-08-30 09:36:27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陈惠 路焕英 李昆鹏

  “我们镇建的这个科普馆可有趣了,每天都有家长领着孩子们来参观,通过在游戏中‘找茬’就能了解家庭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起到了教育警示科普的目的,很受大家欢迎。”近日,在汶上县杨店镇科普馆参观的王玉秀说。

  科普馆位于滨湖社区,主要运用视频、图片、文字、展具等最直接的方式,通过展览内容和互动参与的形式,鼓励周边群众动手探索实践,从而激发科学兴趣、普及科学知识。自开放以来,科普馆已迎来800多位参观者。

  “镇科普馆的建立为普及科学知识提供了新阵地,周边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科普服务,感知科技魅力。我们将利用好这一新阵地,使其成为提高群众科学素质的重要窗口,进一步激发群众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氛围,助力乡村振兴。”镇党委书记杨华说。

初审编辑:王爽爱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