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残联启动“精神残疾人互助康复”项目

2022-11-10 10:5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毕兴跃

“精神残疾人互助康复”项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子群 见习记者 毕兴跃 通讯员 郭桂华 济宁报道

  近日,汶上县残联依托汶上县康复医院正式启动了“精神残疾人互助康复”项目,该项目将“家庭、社区康复”相结合,完善全过程、常态化的宜传机制。

  该项目选取汶上县南站街道和次丘镇为试点,汶上县康复医院与汶上县第三人民医院、次丘卫生院结为合作服务康复机构。汶上县第三人民医院和次丘卫生院社区为精神障碍人员提供康复活动场所,指导患者训练,为家属提供咨询等服务;汶上县康复医院为精神障碍人员及其家属提供用药指导、劳动训练、体育锻炼、心理疏导、娱乐康复、生活技能培训、社会技能训练等开放式的康复指导服务,提供专业化支持。

  “此次活动旨在切实有效的帮助解决精神残疾人长期服药所带来的经济压力和精神负担,减轻患者家庭困难,降低社区精神残疾人肇事肇祸率。”汶上县残联理事长王强说,通过精神残疾人互助项目的实施,尽可能为患者创造一个舒心的康复、生活环境。在患者方面,精神康复的技术方法下沉到基层社区,送到患者和家属身边,帮助患者在熟悉的环境里恢复功能、改善认知,增加社会参与度,降低精神障碍患者复发率,提高了个人及家庭生活质量。

初审编辑:宋子群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