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观汶上 | 汶上县环境卫生管理服务中心全力打好落叶清扫“攻坚战”

2022-11-15 18:5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毕兴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子群 见习记者 毕兴跃 济宁报道

  随着气温的逐渐降低,道路两旁落叶纷飞,给城区保洁工作增加了工作量和难度。近日,汶上县环境卫生管理服务中心科学安排、积极调配人员和机械车辆,加大落叶清扫力度,全力以赴打好落叶清扫这场保洁“攻坚战”。

  汶上县环境卫生管理服务中心充分发挥机械化作业覆盖面积大、作业效率高的优势,每日出动洗扫车、收运车等机械车辆30余辆,对城区29条主次干道进行机械化清扫落叶,确保落叶随落随清,针对路沿石以上的落叶进行人工清扫,根据路段落叶情况,适当调整人员及作业时间,借助鼓风机、扫帚、铁耙等工具,采取吹、拢、聚、集等方式,提高作业效率。园林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加大对文苑广场、中都广场及道路两侧绿化带清扫力度,及时清理存留落叶、枯枝,确保落叶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合理安排车辆,对落叶多的路段进行集中收集,提高落叶清运效率,对落叶少的路段安排车辆巡回收集。汶上县环境卫生管理服务中心对作业车辆无法进入的路段,采用“分散清扫,集中清运”的作业方式,确保城区落叶清运及时高效。

  下一步,汶上县环境卫生管理服务中心将持续加强落叶清扫保洁力度,根据天气变化及落叶特点,科学调整落叶清扫力度,切实打好落叶清扫攻坚战,努力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

初审编辑:宋子群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