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就业岗位28.32万个次 济宁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引航助跑促就业

2022-11-15 00:0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慧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济宁市人社局统筹公共和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等专业力量,在全市范围开展了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促就业“引航助跑”行动,全力促进企业用工和劳动者就业,取得丰硕成果。

济宁高新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校园活动专区(资料图)

  提升鲁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发展水平,济宁市人社局举办首届人力资源服务大赛,壮大行业规模,组织“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访企业”活动,50余家经营性机构与用工企业现场交流,解决人才需求7700余人;充分发挥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公益属性,创新推出“人才夜市”特色招聘活动,持续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现场招聘,开辟网络招聘专区,探索线上直播招聘,全市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468场次,参与企业15278家次,提供就业岗位28.32万个次。

  济宁市人社局持续开展“政策敲门”专项行动,促进惠企政策落实稳企稳岗稳就业。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不断优化政策兑现流程,济宁推行“免申即享”“无感直享”模式,让各类助企纾困政策直达企业。济宁市人社局引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银行、事务所、网格员等社会力量参与,探索推行市场化、网格化政策宣传落实模式,推动实现政策宣传面持续扩大、落实率显著提高。济宁市发放岗位开发补贴、社保补贴等补贴资金2.48亿元。

  创新“空中厨房”职业指导模式,济宁市人社局开展职业指导微课堂,引导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深度参与,让职业指导更加专业,受益人群更广泛;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聚焦市场需求,开展建筑业从业人员、托育行业从业人员,举办“汶上纺织”“泗水柳编”“山东手造”特色职业培训,全市开展职业技能培训6.35万人次。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