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家在汶水上,春绿映中都”义务植树活动举行

2024-03-12 19:5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名扬 张明 孔力

  大众网见习记者 张名扬 通讯员 张明 孔力 济宁报道

  3月12日,汶上县“家在汶水上,春绿映中都”义务植树活动举行,旨在动员全县干部群众进一步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用实际行动为中都大地增绿添彩,不断推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持续筑牢大美汶上高质量发展生态根基。

  近年来,汶上县扎实推进绿化造林工作,森林资源持续增长,生态环境不断优化,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先后荣获山东省森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县等荣誉称号。2023年,汶上县积极拓展造林空间,科学开展国土绿化,新增更新造林1900余亩;高标准完成荒山绿化建设任务,军屯乡获评省级“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尖山、花山获评市级荒山绿化示范林创建一等奖、二等奖;全力建成林长制“四长联动”工作体系,开展打击毁林毁草专项行动,形成了林草生态资源司法保护合力;全力推进林业产业提质增效,提高林农的组织化程度,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荣获第十八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优秀组织奖;扎实开展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等底线工作,持续筑牢生态环境安全防线。

初审编辑:宋子群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