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组织收看省市煤矿燃气道路交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2024-03-18 1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名扬 杨茜雯

  大众网见习记者 张名扬 通讯员 杨茜雯 济宁报道

  3月16日,汶上县组织收看省市煤矿燃气道路交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现场

  会后,汶上县接续召开煤矿燃气道路交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赵红雨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赵红雨要求,南站街道、郭楼镇、义桥镇等辖区有煤矿的镇街要加强对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督导,确保煤矿企业安全投入到位,实现安全发展。应急、发改、公安等部门要以煤矿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抓手,严格按照职责分工落实监管责任,完善综合监管体系,形成组合拳,实现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县住建局要牵头抓好全县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统筹推进全县燃气安全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各乡镇(街道)要立即开展餐饮企业燃气安全“扫街行动”,主要对燃气管网、液化气瓶以及问题阀、问题气、问题灶等关键环节加大排查力度,不合格的“瓶、灶、管、阀”全部清零,确保排查整治一户不漏、清仓见底。同时强化餐饮场所从业人员全员培训,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公安、交通等部门要加强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和执法检查,对于易发生事故的路段,增加巡逻频次,及时发现和排除安全隐患,对于交通违法行为,要依法严管严查,坚决遏制酒驾、“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行为的发生。

初审编辑:宋子群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