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残联开展盲人按摩机构精准核查助力脱贫

2017-03-27 08:58: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李京华

  近日,济宁市微山县残联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对辖区内盲人按摩机构情况进行摸底调查。主要核查持证盲人按摩人数、盲人按摩机构个数、盲人按摩机构从业人员数量。

  据悉,微山县残联为贯彻落实国家精准扶贫相关政策及省市残联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盲人按摩机构精准识别、帮扶、脱贫、解困等工作,提升盲人按摩机构的发展层次,对盲人按摩机构进行精准促进就业创业资金扶持,确保盲人按摩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以此带动更多盲人朋友们脱贫。

  一是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申报。制定核查盲人按摩机构的具体实施方案,严格按照政策的要求和范围,执行好扶持项目申报及发放工作。

  二是严格把关,建档立案。审核筛查申请扶持的盲人按摩机构的真实情况,确保申报信息真实无误,建立工作档案,对盲人按摩机构运营情况及出现的问题及时了解并做定期记录。

  三是提高资金发放透明度。资金发放须严格按照程序进行,不得代发代领,相关手续、资料及发放台账齐全,确保资金发放全过程符合相关政策和规定,对申请人信息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四是加强宣传,提高社会影响力。发掘本辖区受助盲人按摩机构的典型事例,对资金使用后盲人按摩机构所产生的积极影响和促进效果进行有效宣传,提高此项工作的社会影响力。(通讯员 李京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