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安监局多措施抓好“清明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2017-04-01 08:4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清明节将至,清明节期间是群众集中出行祭祖、扫墓活动频繁,也是人流、物流、车流增多时期,更是道路交通、水上交通、火灾、烟花爆竹等事故频发的时期,金乡县安监局未雨绸缪,提前部署,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清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针对清明节期间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该局成立保清明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等事故易发行业和领域的监管力度,组织执法检查组深入企业现场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及时解决安全生产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有效防范和应对事故的发生,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确保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重点领域、重点监管。近期,该局组织执法人员加大羊山旅游景区的火灾隐患、烟花爆竹和危险化学品厂房、车间及企业周边野外用火的检查排查力度,执法人员逐个排查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切实加强祭祀扫墓活动场所安全防火工作,防止野外用火殃及企业的安全。该局派烟花爆竹监管科室对烟花爆竹的经营、储存等环节进行全面安全检查,严格执行产品质量监督检验制度,严防违法产品流入市场,切实杜绝烟花爆竹燃放引发的火灾事故。同时,该局危化品监管科室加强危险化学品生产厂区和仓库、烟花爆竹储存仓库的重点监管力度,组织人员深入企业厂房、车防火措施的检查,灭火器材和设施、防火隔离带,加大对企业周边野外用火的检查监控力度,严防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

  值班值守,应急救援。该局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守制度,及时了解、掌握和上报生产安全事故信息,不得迟报、瞒报、谎报。完善各种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处置应急预案,遇有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要果断采取措施,做好应急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