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管局“一对一”帮扶 助力“三小”规范提升

2017-08-15 09:5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推动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简称“三小”)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强化监管部门监管责任,济宁市微山县食品药品监管局深入开展“在一线助规范”活动,通过“一对一”帮扶,助力“三小”业户规范提升。

  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制订了《关于开展“在一线助规范”活动的通知》,由局长带头,各副局长、局科室负责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人员及各镇街食品药品监管所的全体人员共计60余人,与各自业务范围或辖区内“三小”业户建立“一对一”帮扶名录,进行“一对一”帮扶规范。帮扶人员定期对所帮扶“三小”业户进行指导,按照“亮证经营、安全承诺、原料公示、单据留存、操作规范、场所清洁”六项标准,帮助其查找不足,纠正经营中存在问题,督促其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经营,全力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近日,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到基层监管所对“在一线助规范”活动开展情况及食品小作坊小餐饮登记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并现场为经营业户颁发证书;要求监管人员要认真履责,坚持监管与“一对一”帮扶并重、整治与发展并举,按照“监管、引导、规范、提升”的原则,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加大监管和服务力度,积极帮扶食品生产小作坊提升改造。截至目前,按照六项标准,“一对一”帮助规范户数已达40余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