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气象局建设一流气象台站 新址通过省局验收

2019-12-05 10:4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微山12月5日讯通讯员 张奉公 侯梦媛 见习记者 程成)近日,山东省气象局对微山新迁建国家级地面气象观测站新址进行业务验收。

  验收专家组首先赴微山县国家气象观测站新址和旧址现场,对照迁建申请材料逐项进行实地核查。随后,微山县气象局局长周广涛就新址建设布局情况、土地使用权证办理情况、气象探测环境保护情况和观测设备、设施、值班室及其他配套基础设施情况,以及新旧址气象探测环境在迁移(新建)报批后的变化情况等向专家组进行专题汇报。

  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微山县气象局严格按照《地面气象观测场规范化建设图册》标准完成新址气象观测场建设,仪器设备运行正常,基础配套设施完善,土地证、探测环境保护等内容落实情况较好,同意通过验收。

  据悉,微山国家气象观测站搬迁是全省首个县局主动要求地方政府为改进气象探测环境而进行的迁建,新址气象站建设得到了上级部门和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