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功 重实效 微山县住建局开展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0-05-29 17:27:25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徐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5月29日讯通讯员 徐阳)近日,微山县住建局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薄弱环节,针对房屋建筑工程、燃气热力行业监管等住建领域安全生产风险点,持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实功,重实效,以有力举措确保全县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强化组织保障,加大监管执法力度

  成立战时工作专班,下设5个专项工作组,各工作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采取自查互查、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管辖范围内的房屋建筑、市政、拆迁工地、燃气热力企业持续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査,盯紧安全生产关键环节和要害部位,开展问题集中排查整治,连日来,通过大范围地毯式检查摸排,查出安全问题60余条,下达执法文书30余份,及时消除了住建领域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

  线上线下同步监管,实时动态监控

  对城区在建建筑工地利用视频监控实时查看疫情防控、扬尘治理、安全生产等各方面动态,发现问题,及时督办;利用实名制考勤系统查看各建筑工地值班值守情况,确保项目经理、安全专员等人员在岗在位、履职尽责;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发生险情或遇到重大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同步督促建筑业企业、燃热企业落实好防汛、防火等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邀请第三方全程参与,把脉问诊开方

  为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的质量和效果,此次检查过程中,县住建局充分借助专业技术力量,聘请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城区建筑起重机械进行专项检查,聘请燃热安全专家全程参与燃热企业专项检查。专家组详细查看企业的安全生产档案资料,并深入内部操作间进行现场检查和隐患排查,对企业在日常管理及安全生产各环节进行指导,并就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下一步,微山县住建局将始终保持安全生产监管高压态势,抓好隐患排查整改,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提高管理和事故防范水平,层层传导工作压力,环环扣紧责任链条,坚决守好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底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