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层层开展安全培训 筑牢全员安全防线

2021-03-19 09:49: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微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落实全县安全生产全员培训工作要求,以“防风险、除隐患、严执法、强基础”为主题层层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强化岗位和一线操作安全。

  微山县环卫处、园林处、市政等部门,以及县环卫一体化办公室按照课目计划及时督促物业公司、下属企业开展员工培训,采取集中理论讲解、视频授课、案例分析等方式,从岗位要求、交通风险、工作制度等方面向一线环卫工人、垃圾收运车辆驾驶员普及安全法规标准、安全防范举措、公共安全知识、应急避险知识等,严格要求一线人员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劳动纪律。课堂上,环卫工人们认真听讲,全面细致掌握遵交规的前提下道路清扫各项安全要求以及遇到紧急情况如何应对等知识,增强了广大环卫工的安全法制观念。在现场讲课人的带领下,车辆驾驶员对行车前、行车中和收车后的各种注意事项再次进行了强化学习和模拟演练,切实杜绝法律意识淡薄、安全责任不强的问题,进一步提升避险能力。

  据了解,微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自3月10日开展安全生产全员培训工作动员以来,局机关责任科室、局属单位职工共计120人次、被监管物业公司共计800多人次参加了各级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