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岛镇:创“5A”路上快步跑

2021-04-13 10:20:46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吴晨 张开亮

  为加快微山湖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步伐,微山岛镇对标任务要求,全面靠上、积极作为,多措并举开展辖区环境整治工作,加速度推进创建国家5A级景区。

  强化组织领导,紧抓突破重点。按照“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工作人员具体抓”的工作思路,成立了风貌提升工作小组,多次召开工作会议,制定“风貌提升工作方案”。以旅游沿线、重点景点为突破口,按照沿线、景点位置先后,实施“网格化”清理方式,倒排时间表,全力全速推进旅游沿线环境整治工作。

  对标任务要求,迅速开展整治。采取“5+2”“白加黑”的工作模式,机械连轴转、工人三班倒,对环岛沿线、景点附近有碍观瞻的常年无人居住看守房、残垣断壁、简易房等进行了集中测量、拆除,制定整治问题台账,逐条销号处理。截至目前,已投入人工200余人次,机械60余台次,共拆除有碍观瞻的房屋、残垣断壁、活动板房等50余处3275平方米,清运建筑垃圾160吨。

  持续反馈督导,确保整治实效。微山岛镇成立工作督导组,持续加大环境整治督查力度,建立环境整治长效机制,不定时地检查旅游沿线环境整治推进情况,对整治完成的区域进行“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旅游环境整治工作中,自觉维护好沿线整治成果,全力以赴打好旅游沿线环境整治攻坚战。

  下一步,微山岛镇将继续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立夺标之志,精准发力,高效务实,全力以赴,在创建国家级5A级景区工作中砥砺奋进跑出“加速度”,为微山湖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贡献微山岛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