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驩城镇多举措抓好秋季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

2021-09-27 14: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殷骁晖 徐鹏翔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切实把禁烧秸秆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微山县驩城镇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确保2021年“三秋”生产期间不出现焚烧秸秆现象,坚决不让出现一处着火点。

  驩城镇村干部通过村微信群、发喇叭等方式发布禁烧宣传,出动宣传车3辆,全天候巡回在村庄和田间地头进行广泛宣传,做好秸秆禁烧巡查;在辖区内主要路段两侧和进村庄各主要路口悬挂条幅二百余条,进一步扩大了宣传氛围。

  在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中,驩城镇进一步严格禁烧工作处罚办法,要求在禁烧秸秆值班点二十四小时有人值守。发挥蓝天卫士监控作用,落实农户秸秆禁烧主体,对点火者处罚2000元,并依法给予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截至目前,驩城镇无出现一例焚烧秋作物秸秆现象,达到了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降低不应有损失,减少大气污染保护生态环境,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夯实基础的目的。(通讯员 殷骁晖 徐鹏翔)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