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个小时,750万退税款到账了……”

2021-11-15 10:07:04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满涛 尚婷婷

  近日,微山县税务局收到了一封来自山东圣都置业有限公司的感谢信和一面“尽心竭力办实事,为企服务暖人心”的锦旗,字里行间洋溢着对税务部门贴心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由衷赞叹。

  据了解,山东圣都置业有限公司总部位于汶上县,为实现跨区域发展的目标,近两年到微山县开拓市场,目前承接了微山县陆杨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工程,并建设圣都名邸项目。今年以来,由于政府调控政策,银行按揭贷款受到限制,企业的销售回款速度较慢,企业资金链紧张且面临工程拨款的双重压力,融资难的问题愈发严峻。微山县税务局选派精通业务的工作人员通过对企业走访,了解到该公司资金周转困难的情况,主动向公司财务人员介绍了留抵退税的相关政策。为保证企业能够及时享受政策,“税收专家顾问”专程上门服务,提供“一对一”全程辅导,耐心细致讲解政策条款,辅导计算留抵退税数据,指导提交退税申请,办税人员全程提供微笑服务,从申请留抵退税到业务办结收到退税款仅用了18个小时,“750余万元的退税款极大地充实了我们企业的现金流,为我们企业的发展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微山税务这种尽心竭力办实事,为企服务暖人心的态度,我们非常感动!这种想纳税人所想,急纳税人所急,为企业排忧、心系企业的便民办税春风服务,我们深表感谢!”山东圣都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洪秋激动地说。

  微山县税务局负责同志表示:“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纳税人的肯定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好回馈,这面锦旗和感谢信更是对我们税务工作的巨大鼓励,我们要用心用情为纳税人缴费人多办实事、好事!”他表示,微山县税务局将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着力打通政策辅导和业务办理的“最后一公里”。对出口退税、留抵退税等政策自主筛选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主动上门送政策;对重难点业务由专人辅导前台办理,增强纳税人办税幸福感。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充分释放政策红利,激发市场活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初审编辑:王爽爱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