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微山岛镇创建5A 擘画乡村美丽新画卷

2021-11-29 08:55:53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连日来,微山岛镇按照5A创建要求,拉高标杆内外兼修,以“全域景区化”标准擘画微山岛美丽新画卷,镇村干部全员下沉,全力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及各项任务落实,全力打造整洁有序的景区环境。

  镇包村干部迅速行动,召集村干部、党员、群众召开创5A决战决胜工作会议,第一时间传达了《微山岛景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广泛动员群众参与,迅速摸排情况,制定工作方案,倒排工期,组织村干部、包村工作人员、群众、专业人员组成整治突击队,加大人员和机械设备投入,对旅游沿线、村内街道无死角进行清理,人员轮流上、机械不停歇,集中力量,全力攻坚。同时,利用村喇叭、流动音响、入户宣传等方式加大对创5A和环境整治工作的宣传力度,激发群众积极性,动员群众主动打扫自家房前屋后。

  为提升微山岛镇创5A浓厚氛围,在旅游线路设计安装了高炮、大型宣传展牌、镂空字牌、精品绿植造型等宣传设施;对村内所有宣传设施进行重新设计更换,对不符合创5A要求的宣传设施进行全面拆除,各村铺设高标准绿化带,提升村内环境;在全镇植入内容丰富、具有渔乡特色的文化墙绘,提升了景区精美形象,让墙面变得生动的同时,更是传播了微山湖人文风情。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