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南阳镇用好督导考核“指挥棒”

2022-02-15 10:18: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刘奥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刘奥男 济宁报道

  微山县南阳镇把健全完善督导考核机制作为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的强力抓手,把唯旗是夺、勇争一流作为镇村干部的境界追求,坚持干字当头、快字为先,倡树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激发镇村干部盼发展、想改变的强烈愿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工作落实。

  南阳镇成立督查办和考核办等督导考核机构,负责对重点工作任务现场督办,加速工作落实,同时负责对镇机关人员和村干部工作实绩进行量化考核,兑现奖惩措施,发挥“风向标”“指挥棒”作用;完善绩效考核办法,按照县委关于新增乡镇补贴的使用要求,研究制定《南阳镇机关工作人员绩效考核办法(试行)》,把考勤、值班加班、会议活动、重点专项工作和测评作为考核内容。考核成绩每月一汇总、每月一通报。

  南阳镇强化考核结果运用,镇机关工作人员每月考核成绩与绩效奖励挂钩。工作人员全年考核成绩作为评先树优的依据。村干部绩效考核结果与年度绩效奖励挂钩,兑现绩效奖励。

  今后,南阳镇将进一步查缺补漏、完善机制,积极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卡点问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把精力放在狠抓落实上,一步一个脚印坚定前行。

初审编辑:王爽爱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