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这两所大学开学时间确定

2022-02-15 08:15: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日前,记者从济宁医学院、曲阜示范大学了解到,两所高校分别于2月25日和2月18日开始分批错峰返校,具体如下:

  济宁医学院

  (一)本专科学生返校时间:2月25日,济宁市籍学生志愿者返校;2月26日,省外学生返校;2月27日,省内学生返校。学生要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返校,不得提前返校。(二)学生要在返校前14天每日体温和健康状况监测,并填写《济宁医学院学生健康自我监测记录表》,主动及时向学校报备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持监测记录表和《济宁医学院学生防疫承诺书》返校。(三)如遇特殊情况,学校将适时调整开学返校时间。

  返校前准备工作

  (一)精准摸排学生健康状况。各学院要利用“辅导猫”全面摸排、动态掌握学生及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和行踪情况,确保每名学生返校前14天的旅居史、接触史、健康史底数清、情况明。要严格落实学生异动和健康异常等相关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二)准确掌握学生返校信息。各学院要准确掌握每一位学生返校时间、行程和乘坐交通工具的情况,提醒学生做好途中防护,减少换乘,非必要不在换乘城市停留,加强对学生自我防护安全教育,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要“一人一策”确定返校方案,并及时通过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平台报送核酸检测信息。

  (三)校团委、各学院提前做好志愿者选拔和培训工作,安排志愿者提前做好校内有关疫情防控场地布置工作,在学生返校期间做好返校学生行李运送、核酸检测等有关工作。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学生暂不到校

  (一)中高风险地区或14天内出现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街道)的学生;

  (二)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

  (三)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学生。

  暂不返校学生要向辅导员正常履行请假手续,辅导员做好记录,绝不允许带病或未解除医学观察的学生违规返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学生需持有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一)由山东省外返校的学生。

  返回太白湖校区、任城校区、高教园区的济宁市外学生。

  (二)存在下列情况的学生除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校后第一时间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做好返校后14天内健康监测管理:

  1.所在地级市〔直辖市为所在县(市、区),下同〕有中高风险地区或14天内出现本土疫情的。

  2.返校途经地级市有中高风险地区或14天内出现本土疫情的。

  (三)存在以下情况的学生除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校后第一时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并做好返校后14天内健康监测管理:

  1.进校查验行程码出现“*”的;

  2.公布中高风险地区前14天内已返校的。

  返校途中防控工作

  (一)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

  (二)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三)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四)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校的,应妥善保存返校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相关的密切接触者调查。

  开学后防控工作

  (一)学生返校后必须按照学校划定的入校通道进入校园和宿舍,陪同学生亲友及车辆谢绝进入校园。进校门时必须接受工作人员的体温检测、身份及健康码+行程码核验,无发烧等症状、健康码+行程码为“绿码”方可进入,对存在体温异常等症状的,由校门诊部按照有关规定做好复查、隔离、送医院检查等分类处理。

  (二)太白湖校区、任城校区、高教园返校学生入校后由学校统一进行核酸检测。

  (三)学生到校后各学院要第一时间掌握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建立返校学生健康登记档案,对有异常情况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及时报告。

  (四)开学后严格校园管理,坚持落实学校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落实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一米线”等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学生实行体温一日三检,严格请假报告、因病缺课(勤)和病因追查登记制度。

  (五)学生在宿舍区不聚集、不串门,宿舍要勤通风、勤打扫,保持厕所清洁卫生,做好垃圾处理和宿舍区域的消毒。

  (六)开学后,体温超过 37.3℃的学生,一律进行核酸检测并单独隔离,检测结果阴性并经校门诊部同意后方可解除隔离,各学院要做好其他现场人员善后处理和服务保障。

  (七)加强实习见习学生管理。各学院要通过多种方式教育引导在外实习见习学生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与实习见习单位共同做好学生的安全防护工作。要密切关注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对经学校批准自主实习的学生,及时与家中沟通联络,实时掌握其工作生活状态。本地发生疫情时,一律暂停在车站、机场、码头、商场、酒店、展馆等人员密集、流动性强的场所的实习见习。

  曲阜师范大学

  新的学期即将开启,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结合学校驻地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实际,我们实施2月18日至2月20日分类分批、错时错峰返校,2月21日正式上课。

  暂不返校人员范围

  1.学生所在县(市、区)中,有中高风险地区的暂不返校,待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申请返校。

  2.2022年1月以后,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解除健康管理限制后方可返校。

  3.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暂不返校,待治愈且经学校同意后方可返校。

  要求:

  暂不返校同学应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坚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每日在“智慧曲园”或“知行曲园”中提交健康信息,有任何情况及时向辅导员反映。待符合返校要求后,先向辅导员申请汇报,征得学校、学院同意,再严格按照流程要求返校。

  可返校学生返校批次要求

  第一批:2月18日,省外学生及返校前14天有省外旅居史的学生返校。

  第二批:2月19日、20日,省内学生返校。

  要求:

  可以返校的学生,请按照两个批次时间准时返校,其他时间不允许进入校园和宿舍园区。

  返校流程

  1.居家健康监测。

  返校前14天自觉做好居家健康检测,如实填写《曲阜师范大学学生返校前14天健康、旅行记录》(填写时间从到校日期前推14天,含到校当天),同时减少流动,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2.申请返校。

  返校学生通过“智慧曲园”或“知行曲园”APP提交返校申请,填写返校信息。未提交返校申请、返校信息,或审核不通过的,不允许返校。

  具体流程为:学生提交返校申请(2月15日下午4点前完成)-学院审核通过-学生填写返校信息(2月16日下午4点前完成)-学院审核通过-学生可以返校。

  3.进行核酸检测。

  省外学生及返校前14天有省外旅居史的学生,返校时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4.省外学生及返校前14天有省外旅居史的学生返校。

  2月18日,持学生证(或校园卡)、身份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曲阜师范大学学生返校前14天健康、旅行记录》、绿色健康码和行程码到校。上述材料经核验合格且测温合格,方可入校。入校后先到指定地点进行1次核酸检测,在检测结果出来前,自行进行健康监测。

  入校后核酸检测时间地点:

  曲阜校区: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

  时间:2月18日9:00-17:00;2月19日9:00-11:30

  日照校区:

  地点:教学区北门学生事务大厅

  时间:2月18日9:00-17:00;2月19日9:00-11:30

  5.省内学生返校。

  2月19日、20日,持学生证(或校园卡)、身份证、《曲阜师范大学学生返校前14天健康、旅行记录》、绿色健康码和行程码到校。上述材料经核验合格且测温合格,方可入校。

  返校途中及入校前后相关要求

  1.学校提倡新冠肺炎疫苗尽早接种、应种尽种,未接种疫苗的同学建议开学前主动接种,共筑安全防线。

  2.返校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乘坐汽车、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时,需全程佩戴口罩,减少人员、物品接触,减少换乘,非必要不在换乘城市停留。

  3.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学生返校时,陪同的亲属及私家车辆不允许入校。

  4.返校后校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做到“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

  5.在校期间,继续按照学校规定做好健康监测,及时在“智慧曲园”“知行曲园”中提交健康信息,落实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一米线”等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保持良好心态。

  有关疫情防控政策可能因上级疾控部门的最新要求而有所调整,届时将及时通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