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来袭!微山公安闻“汛”而动护群众平安

2022-07-06 21:3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晨 刘忠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朱晨 通讯员 刘忠源 济宁报道

  “现在有几股水从我家客厅、卧室的地底下冒出来,家里被淹没了,我担心房子要塌了,快来帮帮我!”7月6日上午7时,微山县公安局两城派出所值班室接到一群众求助,接到警情后,民警迅速出动赶往受灾群众家中。

微山县公安局两城派出所排水救援现场

  在现场,民警发现该户群众家里已经全部被水浸泡,且房屋内还有水不断的从地下涌入,情况十分危急。民警一边赶紧疏散屋中群众到安全地带,一边迅速将屋中贵重物品及农作物搬出安置,经过十几分钟紧急救援,贵重物品及农作物搬运完毕,但考虑到现场情况的不稳定性,民警立即联系乡镇地质灾害应急部门前往查看,并将情况向上级进行了汇报,通过迅速出警排水救援,受灾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了有效的保护。

民警将群众家中农作物搬出安置

  防汛期间,微山县公安局各分局派出所加强值班巡逻排查,辖区隐患治理等工作,始终站在抗洪第一线,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民警的身影,最大程度保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