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司机驾驶途中突发疾病 民警紧急救助化险为夷

2022-10-24 16:1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晨 刘忠源

民警将驾驶人送往卫生室进行治疗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朱晨 通讯员 刘忠源 济宁报道

  10月19日,微山县公安局微山岛派出所民警在微山岛镇栖凤园路段及时救助一名突发疾病的驾驶员,受到家属及群众点赞。

  当日,微山县公安局微山岛派出所民警范允旭巡逻至微山岛镇栖凤园路段时,发现一辆货车停在路中央。范允旭察觉异常立即快步上前查看情况,发现货车司机趴在车窗上,面色苍白,表情痛苦,额头处直冒虚汗。在与其交谈中范允旭得知,驾驶人刘先生驾驶途中,突感不适,疼痛难忍,无法继续驾驶车辆,遂停留在此稍作休息缓解疼痛。

  为确保驾驶人呼吸畅通,范允旭将其小心搀扶下车。但刘先生因疼痛已无法正常行走。见此情况,范允旭将刘先生扶至警车旁并准备送往卫生室进行诊断,刘先生却多次表示自己只是有点岔气,没大碍,只需稍作休息。范允旭看着刘先生因不明原因持续疼痛难忍,极不放心。经多次劝导,刘先生最终同意前往卫生室治疗。

  到达诊所后,医生对其进行了紧急治疗,并表示频繁的疼痛容易引起其他疾病,后续还需前往医院进行全面检查。在听到医生的诊断后,范允旭松了一口气,并叮嘱刘先生,工作再忙也要注意身体,定期进行身体检查。

  微山公安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平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切勿带病开车上路,驾驶途中遇到突发疾病的时候,要设法把车辆开到安全地带停下,及时报警或现场求助。驾驶员如有特殊疾病的,平时要有预防并随身携带药物,或者留有看守人进行陪同。

初审编辑:苑振铎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