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微北教育集团开展宪法宣传周宣讲活动

2022-12-07 17: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蔡齐 刘运才 刘健 张国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蔡齐 通讯员 刘运才 刘健 张国 济宁报道

  12月4日,微山县微北教育集团从依法治校、依法施教着手,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微北教育集团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各校(园)充分运用校内广播、网络等媒体,引导学生参加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网络学习活动。同时各校(园)利用宣传栏、宣传条幅、展板等载体,创新开展宪法及其他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宣传活动,在校园范围内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构建了和谐校园的良好氛围。

  课堂上,班主任利用晨会课时间组织学生开展“宪法晨读”活动,各班将晨读内容投影到大屏幕,同学们都读得认真。同时各班班主任利用多媒体课件为学生们播放《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指导学生们学唱,让学生深受教育,达到了很好的育人效果。

“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班会

  各班级开展了“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宪法宣传教育,通过观看法治教育视频、学唱法治歌曲、讲身边法治故事、宪法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组织学生集体学习宪法知识,提高了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各校(园)掀起了手绘学宪法手抄报的热潮,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通过书籍、报刊、上网查阅资料等多种渠道查找素材,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将学到的法律知识通过手中画笔表达出来,加深了对宪法的学习和理解。

  此次宪法周法治学习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学生知法守法的法治意识。下一步,微北教育集团将持续做好宪法宣传教育工作,将宪法精神和法治思想植根于心、实践于行,努力创建法治文明校园。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