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县公安局发布通告 近期冒充客服退款诈骗高发

2020-12-30 12:00: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期,全国各地冒充客服退款诈骗高发,诈骗分子冒充多个网购平台客服,以网购物品存在质量等问题需要退款为由蒙骗受害人,之后运用一环扣一环的话术,诱导受害人按照其要求转账,然后消失不见。12月30日,鱼台县公安局发布警方通告,提醒广大群众切勿上当受骗。

  真实案例1

  2020年12月22日,鱼台县公安局某某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一村民之前在某网红直播间购买的化妆品,有一自称是直播间“客服人员”联系自己,以大多数客户反映化妆品过敏需要统一退款为由,需要自己提供银行卡账号并将银行卡中余额清零,自己信以为真,将卡内1万余元转给“客服”指定账户等待退款,而“客服”却称下班了,待第二天上班再退款,自己发现被骗后报警。

  真实案例2

  2020年12月23日,鱼台县公安局接到王女士报警称:当日接到一自称是“某某客服”的电话,称其网购的衣服存在质量问题需要通过支付宝退款,“客服”先让王女士添加QQ好友,之后通过QQ视频的方式让王女士按照对方的要求进行身份验证,验证完毕后王女士发现自己的银行卡通过支付宝向某某有限公司转账1000元钱,后来对方又以此方式操作了多次,最终共计转账5000元钱,王女士发现被骗后报警。

  警方提醒

  1、无论是冒充支付宝后台客服,还是冒充网购平台店家客服或快递员,最后都是为了达到诱骗受害人转账的目的。因此,在接到此类电话时,不听、不信、不转账,直接与官方平台或快递公司客服联系,避开骗子设下的陷阱。

  2、 网购退款请通过网购平台的正规渠道,脱离网购平台要求私下转账的都是骗子!不要点开陌生链接,不要透露银行卡卡号和密码、手机验证码等个人信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