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机械化清理湖区芦苇杂草 推进水生态修复

2021-05-06 08:49: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鱼台县王鲁镇孟楼村用机械化收割湖区内干枯的芦苇,不仅有效解决了没有群众收割芦苇的难题,还让芦苇能得到健康的循环生长,更加有利于提升湖区水质,推进水生态修复。

  位于王鲁镇孟楼村的济宁银湖水草清理环保有限公司,今年投资24万多元采购了一艘水草清理船,这种多功能的水上清理船,能清理芦苇、水花生、水葫芦等各类水上杂草。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产生活方式的改变,绝大部分水区群众不再收割芦苇,为防止干枯的芦苇及水生杂草对湖水造成不利影响,孟楼村两委成员到南方考察学习后,成立了银湖水草清理环保有限公司,购买船只,吊车等设备,代替传统的人工收割芦苇。目前,银湖水草清理环保有限公司已和滕州富源生物质电厂对接合作,把从湖里清理出来的干枯芦苇全部卖给这家电厂,用于焚烧发电。将芦苇资源化利用,不仅为水质净化作出贡献,同时也产生一定的经济效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