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县财政局严把预算绩效管理五个关口

2021-08-19 08:58: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加快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鱼台县财政局严把预算绩效管理事前、事中、事后“五道”关口,切实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

  严把“事前评估”关

  鱼台县财政局积极创新工作方式,结合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整合原预算绩效科、投资评审业务,成立财政预算绩效评价中心,探索“投资评审+绩效评价”模式,将投资评审结论作为工程类项目事前绩效评估前置条件。目前已完成事前绩效评估工程类项目10个,压减财政资金6400万元。

  严把“绩效目标填报”关

  鱼台县财政局进一步加强绩效目标管理,修订和完善了《鱼台县县级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暂行办法》,实行业务科室预审、第三方再审、绩效中心终审制度,未申报绩效目标或绩效目标审核不通过的,不予安排预算资金。2021年已完成全县62个县直部门约600个预算项目的绩效目标编制和审核,涉及资金17.8亿元,绩效目标同部门预算同时下达到部门单位并在鱼台县政府网站公开。

  严把“事中监控”关

  鱼台县财政局将2021年部门预算中项目支出纳入绩效监控范围,督促部门单位认真落实绩效监控主体责任,财政部门选择部分重大政策和项目实施财政重点监控。上半年对全县62个部门单位开展半年绩效监控,对偏离绩效目标的项目及时进行整改或暂停拨款制度。

  严把“绩效评价质量”关

  鱼台县财政局对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进行自评,实现绩效自评全覆盖,同时对县委县政府确定的13个民生类、环保类项目进行财政再评价,根据工作时间节点,上半年已完成财政重点评价项目5个,涉及资金2969万元,确保政策和项目绩效评价更有针对性、更有成效。

  严把“绩效结果应用”关

  鱼台县财政局紧盯县委县政府工作目标,对全县62个预算单位的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进行半年考核评估,实行现场亮分评比办法,排出各单位具体名次,充分提高部门单位预算支出责任意识,为全年预算绩效管理打下良好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