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交警开展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宣传劝导活动

2022-04-24 20:08: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 黄贤忠 丁建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 通讯员 黄贤忠 丁建锋 济宁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规范电动自行车管理秩序,推进《山东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的实施,提升广大群众知晓率,4月23日,鱼台交警开展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宣传劝导活动。

  交警大队全警动员,多措并举、多点发力,持续开展驾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头盔劝导工作,推进安全头盔佩戴率,使广大群众养成佩戴头盔的良好习惯,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出动宣传车、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口号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在各中队和县城区主要路口设置安全宣传劝导点,发放《致人民群众的一封信》,采取“宣传+劝导”的模式,提升广大群众安全头盔佩戴率,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鱼台交警提醒广大群众,上路行驶前请按规定登记上牌,行驶过程中佩戴好安全头盔,不浏览电子设备或接打电话,不加装座位、伞具、车篷等装置,不驾驶拼装、改装或者变造、伪造整车编码的电动自行车,严格遵守交规,安全文明出行。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