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县王鲁镇:非遗进课堂,伴“雏鹰”暑期快乐成长

2022-08-07 19:5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德蕊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邢德蕊 通讯员 申大庆 济宁报道

  近期,济宁市鱼台县王鲁镇发挥各村党支部“领头雁”作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邻里中心持续开展“雏鹰课堂”活动,进一步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为他们的成长保驾护航。

董庆环教孩子们剪纸

  在小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王鲁镇宋庄小学教师董庆环正指导孩子们将画纸折叠翻转。剪刀起起落落,不多时,一张普通的纸便在董庆环的手里成了精美的剪纸作品。董庆环介绍,这种形式不仅能孩子们了解到剪纸的知识和技法,还能让他们了解到了独特的地域特色,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

张三玲教孩子们编蒲扇

  “织一把蒲扇,摇一缕清风”,王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张三玲向孩子们介绍蒲扇编织方法,孩子们认真听讲,交流编织技巧,感受手工编织文化的乐趣。

  暑假以来,王鲁镇利用雏鹰课堂开设书法培训、蒲扇编织、绘画、剪纸、“跟着学习强国学——系列活动”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课程,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培养积极健康的心态和团结合作的能力,让他们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