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胜良到鱼台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2-10-10 16:2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瑞斯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邵瑞斯 济宁报道

  10月9日,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胜良到鱼台县人民法院调研。期间,先后到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实地调研,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鱼台法院工作情况汇报,对重点信访案件进行了调度。

李胜良到诉讼服务中心与一线法官、人民调解员深入交流

  在实地调研诉讼服务中心时,李胜良与一线法官、人民调解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诉讼立案、诉前调解工作情况,仔细询问12368热线电话运转情况,要求提升诉讼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司法服务,加大诉前调解力度,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前端。

李胜良正在了解智慧法院建设和全流程网上办案情况

  在审判法庭,李胜良了解了智慧法院建设和全流程网上办案情况,现场调阅庭审录像,要求进一步加大硬件改造力度和软件使用力度,通过优化工作流程、加强科技应用等途径,更加方便群众参与诉讼,为法官审判执行工作助力。

  在座谈会上,李胜良要求,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按照政治过硬、思想解放、勇争一流、敢于担当、狠抓落实、廉洁自律“六条标准”,树立以发展论英雄、以实绩论英雄、以结果论英雄“三个导向”,形成向上向善、勇争一流、担当实干的浓厚氛围。要加强上下级法院的沟通,对重大、涉众等敏感案件,要加强请示汇报,提前做好沟通,共同研判,进一步统一法律适用标准和裁判尺度。要健全完善审判管理机制,发挥院庭长监督管理作用,切实提高审判执行工作质效。要树立争先进位意识,结合工作实际,在推进审级职能定位改革中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推动全市法院工作注入生机与活力。要加强智慧法院建设,强化全流程办案,通过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措施,把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把各项指标提升到新的水平,让人民群众在诉讼活动中感受到幸福感、获得感。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