漕河镇:这个薄弱村有了“造血库”

2020-08-10 18:14:51 来源: 济宁乡村振兴工作 作者:

  三伏天来临,如期而至的“烧烤模式”开启。走进漕河镇张庄村脱水蔬菜挑选项目车间,却是丝丝凉意扑面而来。生产线上紧锣密鼓,机器飞速运转,工人们正在各个生产线有序忙碌着,蔬菜的特殊香味充满整个车间。经过初筛、风选、红外线和色选,一袋袋分拣包装好的脱水蔬菜整齐的排列在车间两侧,等待下一步更加细致的人工筛选。

  张庄村脱水蔬菜挑选加工项目总投资80余万元,建有高标准生产车间450平方米,配有红外色选机、风选机、X光机等先进生产设备,可进行脱水洋葱、蒜片、姜片和谷类等多种食品的挑选加工,年产能500余吨,产品主要出口韩、日和欧美国家。项目稳产后,每年能够增加集体经济收入20万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30余个。

  一年前的张庄村还是一个集体经济空壳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村干部认识不到位,村内矛盾不断,党员群众多有抱怨。结合该村实际,镇党委对村支部书记及时进行了调整,选派了第一书记,镇主要领导带头包保转化。随着脱水蔬菜挑选项目的成功引进,张庄村彻底脱掉了软弱涣散的帽子,昔日的空壳村有了自己的“造血库”。

  “因为项目刚开始运行,工人工作还不够熟练,预计今年我们村集体收入突破10万元没问题。下一步,随着效率不断提高,我们的收入会越来越高。”项目开业现场,张庄村党支部书记张夫华向前来参观的党员群众自信的讲解发展前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