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区龙桥街道三管齐下筑牢建强人才队伍

2020-11-18 10:20: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2020年以来,龙桥街道紧扣重点工作任务,三管齐下,大力营造有利于人才脱颖而出的环境。

  坚持党管人才,强化组织领导

  龙桥街道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打造街道党工委书记亲自抓,党工委副书记直接抓的工作格局;加强对全街道人才工作的指导,理顺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持续开展深入调查摸底,对农村实用人才信息库、村级后备干部和乡土人才档案进行动态更新,充分发挥村企联络员的作用;开展班子成员“走企访才”活动,对相关人才政策进行推介,帮助解决研究人才引进难题;规划建设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分校、中青教育实训基地,积极推动济宁学院兖州校区西迁,全力争取天津大学、上海复旦中学等知名学府落地建校,推进校企合作。

  注重理念创新,吸引人才落地

  龙桥街道构建电商平台载体,坚持把园区作为积聚电商企业、培育电商人才、链接电商平台的首要载体。在龙桥街道电商产业实现“一核两翼”布局的基础上,龙桥街道加强新百汇、龙桥、君临三大电商园区建设;商贸业打造新百汇、太阳财富广场、贵和三大商圈,吸引各类人才进驻服务业。龙桥街道还激活用人主体引才原动力。据悉,中科先行(济宁)新材料研究院全职引进3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3名全日制本科生;惠民医院引进济宁附院技术人才,实现医疗资源共享;龙桥街道安排牛旺社区协同祥辰物业做好人才公寓摸底及信息录入工作,并协助区人才发展中心做好人才公寓管理工作,提升服务水平,凝聚人才发展核力,扩大人才效应。

  注重教育培训,提升能力素质

  龙桥街道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注重教育培训,提升能力素质。龙桥街道通过视频会议、微信群讨论等形式谋划2020年街道人才工作,细化人才教育培训,确保人才工作开篇布局“不停止”。大家纷纷通过上网课、线上问答等方式汲取知识。龙桥街道坚持在线教学强化特色、补足短板、扬长避短,同时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在教学过程中灵活运用研讨式、探究式等方法,更加突出以人才为中心的教学,鼓励人才共享网上优质教育资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