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区开展“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2021-03-02 09:1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结合全市公安机关冬春季严打整治攻坚行动,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组织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对存在隐患问题全面摸底、清查、督导、整改,以全面消除“三合一”场所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坚决预防和减少“三合一”场所亡人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根据辖区实际,分局制定下发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整治重点和内容,明晰各派出所“三合一”场所消防监督管理工作责任清单,做到单位、人员、措施、时限、责任“五明确”,全力推进“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兖州分局成立由市场监管、住建、应急、消防四个部门分管负责人带队的检查组,组织辖区派出所、综治、应急、供电、镇街等单位开展集中摸排。对本辖区、本行业内的“三合一”场所进行全面走访排查,逐一建档立册,切实摸清整治场所底数,构建了“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群众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

  对于气线路、燃气使用、违规住宿、违规动火等工作重点,兖州分局逐个场所、逐项内容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对检查发现的“三合一”场所,逐一填写《全区“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情况登记表》,坚持发现一家、整治一家、合格一家,对无法整改、拒绝整改或虽经整改仍不合格的单位,依法予以关闭取缔。

  同时,兖州分局加强消防安全常识宣传,发放消防宣传材料,张贴消防宣传海报,向场所负责人和员工普及安全知识,强化消防安全培训,确保场所负责人会使用灭火器和懂逃生自救技能,增强安全隐患意识。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进社区、进村居、进学校、进养老院张贴专题防火宣传海报,利用新媒体等宣传方式,发起全民消防安全主题宣传攻势,营造了全民参与、全社会关注的声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