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兖州区颜店镇“五动”模式奋战春季绿化“黄金期”

2021-03-19 09:28: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济宁市兖州区颜店镇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抢抓春季绿化黄金期,科学规划、精心部署,掀起了全镇“见缝插绿、逢土必绿”的绿化高潮。

  明确责任行动

  颜店镇成立春季植树造林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镇区、园区、厂区、村庄、校园、庭院6大绿化攻坚行动;明确60名村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制定绿化工作任务及进度安排,具体量化村内的绿化面积、数量及时间节点,确保各项绿化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项目建设联动

  颜店镇突出“绿色、生态、宜居”发展方向,结合颜店新城建设,加快推进兖颜路、嵫山路、子渊路等44万平方米的新城道路绿化工程;将济阳线镇驻地段隔离带、嵫山路绿化提升项目纳入全镇年度“三重”工作计划,与小城镇提升工程统筹推进、一体实施,着力提升绿化效果。

  典型示范带动

  颜店镇坚决打好“绿满乡村”三年行动收官战,确保年底全镇4个村庄达到森林乡村示范村标准,22个村庄达到森林乡村重点村标准;发动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做好房前屋后以及庭院内的绿化美化,以一带多、以点带面,形成户户门前有树、家中有绿、屋中有花的和谐景观。

  专业指导助动

  根据管区划分4大绿化战线,颜店镇严把“整穴、苗木、栽植”三道关口,统一挖坑、栽植、浇水、培土和封堆等植树标准,组织专业队伍栽植;由林业站工作人员靠上对选择树种、造林密度、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跟踪指导,真正做到“植一片、活一片、绿一片、美一片”。

  深入宣传发动

  颜店镇充分利用苗木大镇优势,将主干线两旁、村庄房前屋后的空地充分利用起来,进一步落实新栽树木权属和收益,调动群众参与造林绿化的积极性;利用“和美颜店”微信公众号、“蒲公英夜堂”等大力宣传乡村绿化的好政策、好典型,使乡村绿化成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